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龙胜:家门口考证 促就业稳增收

2020年08月13日 10:1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9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邀请桂林市职业鉴定中心的专业人员来到伟江乡,为当地建档立卡户举办了一场砌筑工技能等级考试,让脱贫户们在通过技能培训后,持证上岗,切实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与务工收入。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布弄村,当天的考试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考场内,脱贫户们认真答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作业。当天共有48名脱贫户参加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为:安全知识和职业道德、砌筑工基本知识、建筑制图的基本知识、砖石基础砌筑、砌块墙砌筑等,考试合格的将获得砌筑工初级技能等级证书。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布弄村 脱贫户 杨启庭:“来学这个证,主要是(为了)出去打工容易找工作,人社局下来帮我们办这个培训班非常好。”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布弄村 脱贫户 兰立清:“让我们在家门口学到知识和技术,我要更加努力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截至目前,龙胜各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共开办各类技能培训班30期,培训人数达1398人次,其中贫困户675人次。针对性的技能培训,为解决贫困群众就业,稳固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龙胜各族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吴桂海:“我们到村到户调查建档立卡户、农民工按照他们的培训需求和就业需求,按他们的意思来培训。下一步,将接着举办一个钢筋工培训班,每个培训班我们至少要推荐三次就业岗位以上,尽力帮他们找到工作,达到每一户至少有一个人就业。”
(龙胜台 戴青松 通讯员 肖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