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全面推进无物业小区改造提升 创城“难点”变亮点

2020年08月19日 10:5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老旧无物业小区的改造一直创城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对老旧无物业小区的改造提升,使这一民生“难点”成为创城“亮点”,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来到丽君社区信义市场附近,发现原本胡乱停放在居民楼道内的电动车不见了踪影,墙上杂乱的小广告和破损墙面也被粉刷一新,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创城宣传画。而居民们的电动车都统一停放在可充电的规范停车处。今年丽君社区加大老旧无物业小区的整治力度,将原本脏乱差的区域重新整合利用,并引进智慧社区安全充电系统,将社区内的电动车统一停放统一充电,既解除了居民自行充电的安全隐患,又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市创城办市容市貌老旧无物业小区整治组联络员 郭奇立:“智慧社区安全充电桩执行以后效果很好,能够很好地解决居民的安全停车和安全充电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市老旧无物业小区进行推广。”
  丽君社区的成功经验只是全市老旧无物业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我市在无物业小区共敷设路面5万平米、刷墙100万平米、停车划线整理线缆蜘蛛网20万千米、美化电箱近万个,清理了一大批卫生死角。全市12个市场和42个社区点位周边的一类老旧无物业小区共161个,基本完成整改的122个,未完成整改39个,整改完成率近80%。
  市创城办市容市貌老旧无物业小区整治组联络员 郭奇立:“下一步我们将对存在困难的老旧无物业小区进行重点整治、抓重点、攻难点,对具备条件的引进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对于不具备条件的由政府提供一定的补贴引导居民进行自治逐步转换到物业管理的模式。”
(王瑜 实习生 周艺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