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背街小巷整治组:创城再深入 背街小巷焕发新生机

2020年08月21日 11:0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加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全面改善我市居民居住整体环境面貌。一条条背街小巷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风,迎来了新生,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记者跟随市创城办背街小巷整治小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秀峰区棠梓巷的百梓社区。过去这里曾存在许多问题:垃圾乱堆乱弃、车辆乱停乱放、路面脏乱。但现在,这里道路被翻新,车辆停放有序,沿街店面规范经营,垃圾分类摆放有序,一系列变化在这里发生。
  秀峰区百梓社区居民 沈女士:“那我们社区是变化太大了,这个墙体美化是干净了,还可爱了大家住在这里觉得是好幸福的小区。”
  桂林市创城办背街小巷整治组牵头联络员 段晓光:“主要就是按照我们十五条标准,抓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就是抓蜘蛛网线,第二个就是墙面进行美化 第三个就是停车位划线,还有就是我们商户经营也进行了划线规范规范之后我们整个秩序就非常好。”
  整治背街小巷环境,不仅是表面上的“大扫除”,而是在小细节做到完美精致。小到一个井盖、一个电箱,整治和改变都充满人文情怀。今年以来,全市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经过市创城办、市城管委、各城区、多单位密切协同,全力攻坚,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市共整治背街小巷两百多条,五城区背街小巷整治总计投入6377万元,路面硬化整改面积66019平米,拖移僵尸车343辆,机动车车位划线1805个、设置隔离桩1079个、立面美化面积41万多平方米。城区各个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市创城办还特别设立长效机制,落实“巷长制”管好背街小巷,让社区和街道环境得到稳定持续改善。
  桂林市创城办背街小巷整治组牵头联络员 段晓光:“下一步我们主要就是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执法还有对我们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熊姗姗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