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荔浦:建设四大田园综合体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8月24日 10:20: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以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两大“书记工程”为抓手,率先启动荔浦市“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沿荔江河一路向西,一条河水宛如蓝色的缎带缠绕着绿色的田野,周边是一座座造型古朴、色彩和谐的小屋,放眼望去,绿水青山、碧草如茵。这幅“村在绿中、人在画中”的美丽乡村画卷,就是荔浦市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打造,如今破茧而出,一个乡村振兴的梦想正逐渐勾勒成形。
  据介绍,荔浦市“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总体布局为“一带四区”, 规划总面积10.7万亩,其中核心区2万亩,拓展区8.7万亩。项目以荔水青山生态科普馆为起点,通过国家湿地公园荔江沿河两岸的风貌改造,沿江防洪提、步道长廊节点及休闲农家乐的建设,重点打造荔水青山生态科普馆、三联村、荔江湾景区、华逸山庄为主的荔江两岸旅游带,以万亩砂糖桔为核心区特色产业体系,以旅游为先导,做好资源整合。
  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副主任 陆喜云:“湿地公园的建设,是展示荔浦市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窗口,可以让市民朋友们更乐意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 满足大众对大自然的探索欲, 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湿地公园的建设,还可以很好的带动当地的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实行生态保护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双赢局面。”
  据悉,荔浦市确定了青山镇“荔水青山”、马岭镇“毓秀马岭”、修仁镇“桔香修仁”、茶城乡“梦里茶乡”四个田园综合体打造项目,制定出台了《荔浦市田园综合体创建实施方案》,并将第一批荔浦市“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的项目建设列入该市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截止2020年5月,“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率达100%,已完成29个项目的建设,完成投资2.9亿元,预计项目建成新增产值5亿元。
  荔浦市委办副主任 黎富强:“‘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已初具规模,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已成为人们徒步骑行、休闲垂钓、艺术摄影、体验农事、观鸟赏花的好去处。通过田园综合体的创建,我们实现了特色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和城乡统筹以及农民增收的目标。”
  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只是荔浦市培育新业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荔浦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载体,持续加大“三农”投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下阶段,荔浦市将继续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一、二、三产业融合”、结合“田园综合体”建设,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李晨 邹涛 刘爱民 荔浦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