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新模式 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28日 12:0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广西桂林漓江农村合作银行积极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的新模式,以推出乡镇金融顾问和金融专员为着力点,为乡镇居民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面助推乡村产业良好发展。
  作为服务桂林农村金融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漓江农合行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关于“在全区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的要求,积极与我市各城区党委政府探索党建共建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叠彩区大河乡党委书记 张振岩:“这个模式经过前期的调研呢,得到我们村里面村集体和农村的组织,以及在我们大河乡发展的一些企业的大力支持,而且特别受欢迎,很多村的养殖大户种植大户,都已经积极地在询问,对我们进一步的发展农村的集体经济,农村的实体经济和个体经济,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8月26日,继雁山区之后,漓江农合行与叠彩区也正式达成了“党旗引领+金融先锋”的合作模式。下一步,漓江农合行将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员工充当“金融跑男”,下沉到社区、乡村和农户当中,当好宣传员、推广员、信贷员、服务员“四大员”的角色,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资金、人才、资源优势和叠彩区的基层组织优势,努力把“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打造成为党建联席合作、金融服务“三农”、金融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信贷投放管控“五合一”平台,全面助推社区、乡村产业向好向上发展。
  广西桂林漓江农村合作银行党委副书记 蒋德炜:“通过该活动的推进,是漓江合行党委和叠彩区人民政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整合的积极作用,这是漓江农合行转变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三农’服务叠彩,全面优化农村金融服务,以党建融合金融服务,来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进一步形成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漓江农合行本次共选派7名干部到叠彩区各乡和街道兼任“金融顾问”,选派16名员工到各村和社区兼任“金融专员”,同时聘任37名村、社区“金融联络员”,确保做到金融服务精准对接。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陆海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