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临桂五通供电突击队:遍访贫困户保障用电安全

2020年09月11日 11:11: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保障贫困户用电安全,临桂区五通镇供电所组织青年突击队,对辖区内贫困户进行遍访,及时为贫困户解决用电安全问题,切实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
  9月1日,五通供电所供电突击队来到白马村委,对前期遍访贫困户排查出的电线裸露、乱搭等用电安全问题进行集中解决。
  临桂区五通供电所班长 李文明:“我们进来发现他这一户这根线装得比较凌乱,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对人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进来就把线重新整理一下,重新给他安装电槽,全部盖在下面。”
  李水妹家一家三口,因缺少劳动力、家中老人患病而致贫,在各项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已于2019年成功脱贫。
  临桂区五通镇白马村委驻村工作队员 莫桂兰:“脱贫前我们发现他的房子没有安装大门 也没有安门窗,围墙也是很破烂的,去年争取镇里面建设部门给他参加房屋维修、大门、门窗装好了,围墙也起好了,厨房卫生间都是按照改厨改厕的标准做好了,原来是又老又小的,现在生活都改善了。”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在五通供电所辖区投入农网改造升级资金共计4764万元,改造及新建项目共计193项,扩容增容24675千伏安,10kV线路共计213.885km,台区共计208个,0.4kV线路共283.551km。其中扶贫项目共计27个,投入资金998万元,惠及五通供电所管辖范围内的五通、中庸、宛田、黄沙四个乡镇 1800多户贫困户,近7000人。
(临桂台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