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资源:稻鱼鱼肥农增收

2020年09月25日 10:24: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九月,在资源县两水苗族乡石山底屯有机稻种植套养禾花鱼基地里,一片片金色的稻田,翻滚起层层稻浪,低垂的稻穗颗粒饱满,稻穗下,养殖的禾花鱼正在稻田里撒欢。
  禾花鱼以杂草、浮游生物和禾花为饵料,稻田为禾花鱼提供生活的场所以及充足的水源和丰富的食物。使禾花鱼生长快、繁殖能力强,养殖成本低、效益好。几名农户走进稻田,开始捞禾花鱼,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资源县石山底屯有机稻种植基地负责人 兰永忠:“我们基地采用有机稻和禾花鱼套种方式,种植有机稻160亩每亩产量400公斤禾花鱼40公斤带动贫困户132户增产增收。”
  据悉,资源县共种植8万多亩水稻,8000亩放禾花鱼,其中有机水稻260亩,禾花鱼总产值约2万公斤。通过利用稻田养鱼,实现粮丰鱼肥,推动稻田养鱼产业化,提高食品安全,增加农户经济效益,带动当地村民实现精准脱贫,共奔小康。
(王芳银 陈玉英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