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坐着高铁看中国·壮美广西】拥抱“高铁时代”阳朔旅游加速跑

2020年10月08日 10:35: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力拥抱“高铁时代”,阳朔积极开展与高铁沿线地方的交流合作,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群众幸福安居。
  遇龙河是游览阳朔山水的精华,全长43.5公里,流经阳朔县的5个乡镇、20多个村庄,有“小漓江”的美誉,河两岸青山连绵,造型各异;这里的水质清澈,水流平缓,特别适合坐着竹筏顺流而下。全线7个码头,如今有4000多位阀工,黝黑的皮肤,精干而有力,是他们的统一烙印。徐荣兴和工友们,每天撑着竹筏早出晚归,全年基本无休。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沿河两岸的村民,守着家门口的山水风景一边工作,一边挣钱,这样的工作忙并快乐着。
  筏工  徐荣兴:“快乐就是我们每天能穿越过这个美丽的遇龙河,看见我们的游客玩得开心。”
  让游客们流连忘返的,还有地处西街口的阳朔益田西街。交通便捷,客似云来,让这个集创意文化、休闲度假、特色商业、精品酒店于一体的国际化街区变得越来越热闹。
  阳朔益田西街项目总经理  谭明:“高铁的开通极大提高了阳朔县交通可达性和便捷性,出行成本降低使更多人到访成为可能,促进阳朔与高铁沿线的经济文化旅游交流发展。”
  随着高铁时代开启,阳朔文旅产业呈集群式发展,特色商业街区集群、精品民宿集群如雨后春笋,印象·刘三姐、桂林千古情、三生三世三千漓等大型文化演艺集群更是获得无数点赞,攀岩、漂流、索道、滑翔等户外运动产业集群迅速发展。阳朔实现了从观光式旅游到体验式旅游的转变,从旅游途经地到旅游目的地的转变。2019年,阳朔旅游接待总人数2018.82万人次,旅游总消费289.46亿元。
  阳朔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助理  唐爱华:“阳朔旅游搭上贵广高铁快车,融入贵广高铁经济带一体化建设,实现阳朔旅游快速发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