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第41届“漓江之声”决赛开赛:群众文艺汇聚脱贫攻坚奋进力量

2020年11月02日 10:5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9日,以“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为主题的桂林市第41届“漓江之声”决赛开幕式在灵川县举行。以群众文艺的形式汇聚团结奋进力量,激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信心、决心。
  漓江之声是我市持续开展了四十多年的一年一度全市性群众文艺活动。分为音乐、舞蹈、小戏小品曲艺三类原创作品比赛以及少儿才艺比赛。今年的文艺活动以“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为主题,从各县市区选送的一百多个节目中,优选作品参加为期四天的决赛。其中,许多节目再现脱贫攻坚一线感人场景,展现精准扶贫取得可喜成果,精彩鲜活、寓意丰富、主题鲜明。
  桂林市群众艺术馆馆长 李素华:“共有70多个优秀作品呈现舞台,近900名演职人员共同参与,以丰富艺术形式,展现桂林市脱贫攻坚的成果,展现老百姓奋斗奔小康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桂林百姓呈现一场艺术盛宴。”
  开幕式当天举办音乐创作类比赛,参赛选手们用歌舞表达对家乡的热爱,歌颂美好幸福新生活;用熟悉的调声唱出不一样的脱贫故事,同时,鼓励贫困群众靠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光明村琵琶歌队演员 粟小元:“我们这首曲子就是我们生活富裕了,然后感到非常的快乐,然后就自编自演 来了这一曲侗乡歌《满坡》,表达了我们侗族人民那种美满的生活。”
(灵川台 唐俊杰 卢运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