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峰街道办:以“家风建设”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2020年11月05日 11:3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秀峰街道依托现有的人文历史和地理环境优势,拓展宣传阵地,创新服务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 爱国奋斗精神,提高全民思想道德水平,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追求。今年9月该办事处荣获第二批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秀峰街道办自2017年起在广西率先启动“正家风,促党风,带民风”项目,创建“百姓家风大讲堂”。聘请专家从街道、社区、小区、家庭四个层面举办各种形式的“百姓家风大讲堂”300余场次,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在校学生参加系列“家风建设”活动,通过“好家风榜样家庭”“好家风楼院”评比,带动辖区居民开展家风建设。
  秀峰区秀峰街道办家风建设和家庭教育顾问 蒋桂香:“只要他们来听了家风课,他们从我们的家风课上都学到了,解决问题的秘诀,从家风建设这个层面可以有效的,快速的从根上把问题解决。” 
  通过家风建设,潜移默化地影响居民的言行,把潜在的矛盾纠纷在文明、友善的气 氛中调处,将群众问题在不知不觉中化解。2019年,秀峰街道办在辖区广泛开展为“文明家庭”挂“金字招牌”活动,为文明家庭贴上“标签”,让居民收获荣誉感、增强责任感,让文明在辖区蔚然成风。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曹洋:“家风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家是最小国,果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好,整个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
  秀峰街道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各社区“一居一特”,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道德讲堂、文化惠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采取“微而精”和寓教于乐的活动模式, 将现代文明、好人精神、和谐邻里、传统文化等融入活动过程,为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曹洋:“接下来,秀峰街道将继续,把让人们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真正地扑下身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杨毓麟 实习生 胡梦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