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华社区有一支“爱管闲事”的银发巡防队

2020年11月05日 11:3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秀峰街道东华社区有一支平均年龄68岁的银发义务巡防队。6年来,银发巡防队的队员们义务为社区做“护工”,让社区更整洁、更安全、更和谐,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在东华社区,记者见到了东华社区银发巡防队的发起人韩贵连阿姨。干了一辈子社区工作的韩阿姨,不仅是个热心肠,对社区工作如何开展得更好,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东华社区所辖的大部分小区都是市中心的老旧小区,进出人员多,治安状况复杂,闲不下来的韩阿姨提出了成立一支义务巡防队的想法。
  秀峰区秀峰街道东华社区银发义务巡防队 队员 韩贵连:“我就叫我们社区粘贴一个广告,同志们志愿的参加的,当时报名报了20多个一下子,群众的鼓励对我们帮助很大。” 
  6年来,这支银发巡防队人数一直固定在20人,其中6名是党员,年龄最大的已经80岁了。他们每天都会不定时地在社区里巡视,邻里守望、看门守栋、内保外巡、清洁卫生、服务游客,如同医院的“护工”一样,精心呵护着东华社区大街小巷的平安与整洁。尤其是在今年的抗疫工作和创城工作中,银发巡防队的队员们协同社区、公安、城管、物业等部门,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秀峰区秀峰街道东华社区银发义务巡防队 队员 李滨娥:“去年时秀峰区不存在这个事情了,我们讲不能不存在,它不存在,原来给我们20块一个月,后来我们说有钱我们也干,没钱我们也干,后来我们就不能撤,还是要干,我讲不要撤,要一直坚持到底,人不在巡逻队就不在了。”
  秀峰区秀峰街道东华社区银发义务巡防队 队员 陶积芳:“我们老年人要发挥一点余热,你说对不对,反正是对国家有益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做,不能做损害国家的事情,自己的子女,孙子都要,大家都要做好一点。”
  如今,这支银发义务巡防队,每天穿梭在东华社区里,他们不仅是社区的安全员,还是社区的卫生员、调解员和宣传员,更成为王城根儿下的一道靓丽风景。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了社区的居民,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秀峰区秀峰街道东华社区银发义务巡防队 队员 韩贵连:“甲亢癌、乳腺癌、舌癌,我的舌头是假的,我20多岁入党,40多年党龄,一定要做,坚持到底。”
  秀峰区秀峰街道东华社区党委书记 石博:“大家都是古稀之年了嘛,还参加我们这种志愿服务,对我们居民也是一种鼓舞,对我们这种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更是一个激励,激励我们更好的为社区开展工作,更好的服务居民。” 
(程琳 岑佳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