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今年“双十一”开启预售模式 桂林市快递行业多举措做保障

2020年11月06日 10:26: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虽然距离11月11日还有几天,但和往年双十一不同,今年的双十一在购物流程上开启了预售模式,意味着2020年双十一购物狂欢早已经拉开了序幕,各位“尾款人”们也陆续收到了自己的快递。在大家买买买的时候,快递行业又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段。
      记者从我市某快递点了解到,因为今年“双十一”多个网络平台开启了预售模式,所以“双十一”整个快递行业会较往年更加忙碌,会有两个小高峰。
      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经理 高志常:第一个就是在4到6号可能整体的派件量,会有一点比往常有上涨,大概上涨是80%到90%左右,第二个时间段就是在11月14号到16号,最高峰那天预计是16号 那到那时候派件量的话,会比上一个月,比十月份的增长预计会高出100%左右。
      为了应对这次一年中最重要的“大考”,快递公司在人员储备、配送车辆管理上早早的就做好了应对预案。
      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经理 高志常:我们现在是整个桂林地区的人员储备,都是按1:1的比例来储备的,重点地区 比如说像学校可能1:2,1:3这样子投入临时人员去根据尽量的一个上涨,会及时的投入人员去保障我们整个快递的一个派送,车辆的话,我们在“双十一”到来之前,也是把所有的工具跟车辆进行了补给。 
      记者了解到,在近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管理部门要求我市快递行业在今年的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要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现“两不”、“三保”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核心机制作用,坚持质量优先,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全行业共同努力打造质量“双11”、安全“双11”、绿色“双11”。
      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经理 高志常:首先我们全网对高风险地区的件量是已经做了停收停派,就是他那边的货不会过来,我们这边我们的货也不会去到他们那边,第二个就是海外过来的跟是在监管的环节,我们的场地,每天上下班要进行消毒,接待的人员我们也是要求他们佩戴口罩,第三个就是,过来的冷冻的产品的快件,我们就是要做消毒工作才能做派送的,在中转环节就要做消毒的。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