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泪目!广西28岁男子意外死亡,其遗体器官“能捐尽捐”

2020年11月12日 09:50:22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首例心肾联合移植手术!28岁男子意外死亡,其遗体器官“能捐尽捐”

  玉林市容县一名年轻男子意外死亡,他的家人含泪捐出其遗体所有能利用的器官:心脏、肝脏、胰腺、肺、一对肾脏和一对角膜。这一大爱的决定,给四名垂危的病患带来重生的希望。

  这份沉甸甸的生命的礼物,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移植医学中心孙煦勇团队接住了!11月9日上午8时起至10日凌晨,孙煦勇团队接连奋战进行“生命接力”,肝脏移植、心肾联合移植、胰肾联合移植,三台手术陆续成功。其中,难度最大的心肾联合移植为广西首例。

  泪目!器官能捐尽捐

  近日,玉林容县一名年轻人骑摩托车时摔倒发生意外。11月7日晚,得知孩子已经脑死亡,他的家人在了解了器官捐献的情况后,毅然提出捐献孩子有用的器官。

  心、肝、肺、肾、胰腺五大器官和角膜都能利用上,因为家属的这一决定,经匹配成功后,四位重症病人的命运将得到改写:

  一名来自广东的25岁男孩,饱受肾炎引起的尿毒症折磨,肾性高血压导致心功能衰竭、心肌炎。他的父亲说,孩子每天都活得像对今生失去希望一样。他需要一个健康的肾和心脏。

  一位50多岁身患糖尿病、肾病的藏族同胞,需要同时做胰肾联合移植才能继续生存下去。他慕名远道而来,正在广西医科大二附院就诊。

  一位是肝炎肝硬化晚期的52岁广西同胞,需要换肝。

  一位是远在无锡的重病患者,他终于等来了匹配成功的肺。

  从获知家属愿意捐献的消息起,二附院器官捐献与移植团队成员就高速运转起来,与器官捐献者的家属沟通,连夜运送,马上准备肝脏移植、心肾联合移植、胰肾联合移植三台大手术。肺脏经广西医科大二附院获取后第一时间运去无锡。角膜移植手术也会在过后两天安排。

  院方器官获取组织(OPO)协调员高照说,经过多年宣传,器官捐献已经越来越为人所知,但是像这名年轻人这样,能够全部捐出心脏、肾脏、肝脏、胰脏、肺五大脏器和一对角膜的,很是难得,“可以说,能用上的,基本全捐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