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林市一烈士纪念设施入选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2020年11月13日 10:27: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第二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正式命名,我市的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成功入选,成为桂林唯一一家代表“公共场所类”入选的示范单位。
      记者在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采访时,300名来自兴安周边的“小红军”学员正整齐有序进入纪念碑园开展研学活动。为了做好青少年传统教育,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加强部门联动,深入挖掘、整合红色资源,开发红色精品课程,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培训和大赛活动,打造兴安县三小、界首中心校两所红军小学,开展各种特色教育活动、纪念活动,增强公众参与度。
      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管理处副主任 吴光林:6月份以后到现在接纳的人数,据不完全统计已经突破了30多万人次,目前一个星期到我们这里开展湘江战役红色文化主题的研学活动,每个星期平均都要达到将近1万人次。
      同时,纪念碑园还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结合红色教育设计出一批接地气、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牌,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表示,将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巩固创建成果,延伸扩大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
      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管理处副主任 吴光林: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历史文化为中心,纵向、横向两方面延伸教育的领域,等到今年的年底以及明年的年初,我们想把宣教形式进一步拓展,启动红色文化下乡活动,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文化进机关、部队、企业,还有开展流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
(兴安台 周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