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龙胜:旅游扶贫走出发展新路子

2020年11月17日 10:53: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树立”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旅游扶贫工作,通过发展全域旅游,让群众吃上“旅游饭”,摘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
      又到了金黄满梯田的季节,十月的龙脊梯田,层次分明色彩丰富、曲线优美如诗如画,层层叠叠的梯田上稻浪翻滚,稻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美不胜收。
      湖南游客 张玮:太美了,真的,感觉很壮观,这个梯田这样种出来,我觉得,这里的人民很勤劳。
      广东游客 关女士:男士就是每天从早到晚不停的拍(照),我们就是做他们的模特,真的非常的开心。
      龙脊梯田景区以“政府主导+公司+景区+农户”的模式运作,村民以梯田入股方式与龙脊旅游公司联营成为“股东”,村民参与维护梯田,旅游公司将门票收入按一定比例与群众“分红”。昔日为全县贫困典型的龙脊镇大寨村,如今成为旅游脱贫致富的先行者。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村民 潘应芳:去年分红5万6,发生了很大变化,钱也有来用,粮食也吃不完,老婆出去卖点工艺品,带游客,一天也有百把块,要保护农田,还要叫孙子回来搞旅游。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 潘保玉:我们的发展理念主要就是,保护好农田,保护好农田首先要保护好水源林,保护好水源林才有水来灌溉梯田,现在我们种田就是种风景。
      在龙脊景区金竹壮寨,部分村民通过流转闲置房屋给旅游公司改造成精品民宿,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吊脚楼民宿集群。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金竹民宿经理 粟卫荣:我们下一步的计划就是,吸纳更多的村民,打造一些更有特色的壮族民宿。  
      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生态旅游强县目标,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路径,逐步形成了“企业带动”、“景区辐射”、“村寨联盟”等扶贫模式,构筑龙胜“全域一区一线”的旅游发展格局,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旅游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龙胜台 吴凯旋 戴青松 赵梓西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