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市老科协携手农科专家助农增收

2020年11月12日 10:1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9日,市老科协携手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专家到荔浦市开展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荔城镇安疆村柑橘生物防治示范园,专家组一行现场为果树“把脉”。此前,该果园病虫害防治每年需要多次喷洒农药和人工干预,自使用生物防治技术“以螨治虫”后,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二级研究员 张艳璇:“我们在土壤里面,在这个树上面放了大量的捕食螨,相当于放猫。然后(它)这些出来话就去取食红蜘蛛、取食锈壁虱、然后取食木虱、还有取食寄螨,就像放猫吃老鼠。”
  荔浦市荔城镇安疆村村民 邱以琼:“像我这里才是17亩这样(采用生物防治技术)一年也能节省一两万的农药钱。”
  目前,“以螨治虫”生物防治技术被农业部列入重点推广的绿色防控技术。市老科协将此项技术在我市重点推广,推动农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荔浦台 季经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