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雁山草坪乡:荒山变成花果山 带动脱贫助增收

2020年11月17日 10:5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从荒坡野岭到世外桃源,从荒草萋萋到瓜果飘香。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带领群众,发展种植柿子、油桃等经济作物,闯出一条特色产业脱贫路,使昔日的荒山破茧成蝶,变成今天的花果山。
      时值初冬季节,在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的月柿种植基地里,黄澄澄的月柿,挂上枝头。农民群众陆续开始采摘脆柿,销售上市。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脱贫户 白苦偿:我17年种这个柿子脱贫了,每年收入三四万块钱,我们就是靠种果树、柿子脱贫致富的。
      摘掉世代的贫困帽,白苦偿告诉记者,成功实现脱贫,这是当地政府带领村民进军大山,开荒种地的结果。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脱贫户 白苦偿:以前这里全部是荒山,用来看牛的,现在全部种了果树,家家都种了果树
      站在大田村柿子种植基地的山顶放眼望去,漫山遍岭的柿子树果实累累,如同花果山一般。近年来,雁山区投入资金,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向土地要效益,向大山要收成,先后发展种植了柿子等各类经济作物,实现了春有桃,夏有李、秋有柿、冬有桔的产业格局,全村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实现脱贫,村民们收入年年提高,正朝着小康生活不断迈进。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大田村委会主任 李正德:我们大田一年四季都有果子,到处都是花果山一样。我们大田基本上都是靠种果树脱贫的,每家每户都有柿子、柑子。
( 韦雪 通讯员 李康 黄毅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