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金山市场:星级管理推动市场环境提升

2020年11月18日 10:47: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金山市场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农贸市场管理、环境卫生整治三个方面着手,不断升级改造,推行精细化管理常态化,让市民持续享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环境提升。
      陈任喜是临桂区金山市场干杂区的一名经营户,每天从早到晚都要在摊位上打理生意,市场环境的提升他最有切身的体会。
      临桂区金山市场商户 陈任喜:自己把自己摊位前面,把自己的工作搞好,一般有买东西的人,乱放东西,我们就把它捡整齐来,它前面有垃圾,要捡到旁边,给扫地的人把它扫掉。
      在创城工作中,金山市场共投入200多万元对市场及其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进一步美化、亮化环境,并在市场内配备文明行为劝导员,对前来购物的市民群众进行文明行为引导宣传,对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达到立行立改的效果,同时推行精细化管理,施行“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树立经营户创城主人翁精神。农贸市场每天对经营户的经营行为进行打分,对于分数排名靠前的经营户进行奖励,对排名末位的进行批评,并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三次连续排名靠后直接终止租赁合同,退出市场经营。
      临桂区金山市场管理所所长 阳玉良:重点还是要继续压实责任,落实按区域来管理,力争做到常态化管理,不要以为创城结束了,管理就放松了,我们还是定人定岗来管理。
(黄新强,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