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荔浦花篢:举行“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演讲比赛

2020年12月23日 11:29: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政策的知晓度,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近日,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的演讲比赛。展示花篢镇南源村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致富带头人帮扶脱贫成果,为决战脱贫攻坚持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比赛现场,贫困户紧紧围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这一主题,用动情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精准扶贫政策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了贫困户在脱贫道路上取得成功的故事。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莫一庙屯贫困户 罗素君:我们脱贫了,喂鸡有补贴,种果子也有补贴,门路口也通了水泥路了,也有自来水饮用,生病也有保障,读书也有保障,我们南源村种的香菇也发展的很好。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委副主任致富带头人 莫启刚:我们南源这里种果这块这方面,销售这方面,虽然我不懂很多东西,我可以叫到技术员来这里来帮我们上课,对我们这个砂糖桔这里和种其他水果这种肯定有一定帮助的。 
        尽管演讲选手都是贫困户,大多文化程度不高,但他们各个心存感恩之心,说起党和帮扶干部的帮助,大家无不真情流露。尤其是南源村公路修好了,产业引进村后,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了。南源村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实现了产业增产增收和集体经济双重发展。
      荔浦市花篢镇南源村下南源屯贫困户 莫腾波:通过扶贫工作家庭发生很大变化,住房有保障了,住上水泥房了,再有一个是这种道路搞好了,还有种的果子有收入了,小孩读大学了,感谢国家感谢党。
      荔浦市统计局派驻花篢镇南源村第一书记 陈树华:精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南源村村容村貌还有基础设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贫困户依靠自身的努力还有国家的政策也实现的脱贫,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希望全村的贫困户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展生产,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荔浦台 吴慧丽(实习) 钟准 黄炎宝 通讯员 黄国钦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