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永福县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01月14日 13:23: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以打造现代农业强县、建设福寿养生家园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是永福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伴随着车水马龙、机器轰鸣,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项目正从图纸上加紧落地,该项目的建成及投入使用将成为永福乡村振兴新引擎。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项目涉及永福县永福镇、广福乡两个乡镇,因洛清江在综合体内婉转曲折而得名,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1.5万亩,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建设基于龙溪麻竹产业核心示范区的基础,通过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改造,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和“一轴两廊五园”格局规划田园综合总框架, 大力推进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永福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 于文松:通过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的打造,通过人居环境的整治,风貌改造相关工作的开展,从而形成一个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福寿胜境。 
      乘着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建设的东风,周边村屯的基础设施也提档升级,山、 水、田、园、路、房得到了整体改善,村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村民 王敏:现在道路也宽了 变化很大,公共场所也宽了,吃完饭带小孩子出来玩也有地方去了 。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随着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罗锦镇福寿田园综合体、高崇湿地公园、福寿桔园等一系列项目建设的推进,一幅“村在绿中、家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福寿大地上徐徐展开。
(永福台 李妙龄 阳海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