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临桂区:脱贫户争先入党 释放“磁场效应”

2021年01月26日 10:2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在精准扶贫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通过思想上引领、行动上示范,使贫困户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从脱贫户中涌现出了一批技能过硬的“土教授”,他们在田间地头传授产业发展技能的同时,饮水思源,脱贫不忘党恩,争先向党靠拢,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用心用情传递红色基因。
      【现场声】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脱贫户   陈开箭:今年7月  我也向党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  因为我觉得党永远是老百姓最坚强的依靠  我希望我能够成为像帮扶干部那样的人  带给更多的温暖和帮助
      这是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脱贫户陈开箭在参加临桂区“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团时的生动一幕,他进社区、进村屯,向基层群众赞颂党恩、晒除自己生活的巨大变化。9年前,陈开箭的女儿因病导致脑神经损伤,巨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妻子承受不住压力离家出走,自己年迈的父亲也患病离世,陈开箭只能独自带着女儿艰难地生活着。2015年,国家扶贫政策的春风吹进了陈开箭的家。驻村工作队员为陈开箭“量身定制”了扶贫措施,慢性病筛查、小额信贷、危房补助……一系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他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为了彻底摆脱贫困,陈开箭租下了村委55亩闲置土地,发展西瓜、草莓种植,帮扶干部又主动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解决资金短缺问题。2019年,陈开箭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还成立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其他贫困户就业,成为了村里远近闻名的脱贫致富带头人。
      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脱贫户   陈开箭:是党和政府对我的大力支持,还有党员干部对我的帮助  使我脱贫了,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我能够加入党,能够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能够把党的这一份恩情,能够传递下去。
      在临桂区,像陈开箭这样积极上进、主动向党靠拢的脱贫户还有很多。家住临桂区黄沙瑶族乡滩头村的脱贫户钟连明,在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通过种植罗汉果、百香果,顺利脱贫摘帽。由贫困到脱贫再到致富,一路走来,钟连明深深感激党和政府的恩情,萌生了入党的想法。2017年,钟连明如愿入了党,还被村民推选为滩头村委党支部副书记。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滩头村委副支书  钟连明:我由一个贫困户成长为一名产业致富带头人,2017年群众推选我为村两委干部,我一直努力的工作,就是想让国家的好政策,惠及更多的村民,让我们的乡村变得更美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近年来,临桂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各级党组织通过思想上引领、行动上示范,使贫困户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迸发出强大的脱贫致富带富的磁场效应。据统计,该区先后有42名脱贫人口脱贫后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有28名成长为村干部,25名成长为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更多脱贫群众树牢自立自强、勤劳致富意识,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临桂台  黄开胜  梁永健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