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漓江母亲河洗脸 营造干净美丽环境——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开展周五党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年02月05日 10:38: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5日,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滨北路泗洲湾漓江市区段河堤,开展周五党日+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广大党员手拿撮箕扫把、钳夹垃圾袋,共同清理漓江河岸上的白色垃圾、清扫河堤步道内的烟头、纸屑、果皮,积极营造漓江母亲河干净美丽的环境卫生秩序,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目前漓江处于枯水期,大量河床裸露,一些漂流的塑料袋、纸巾等白色垃圾缠绕在河岸树枝上抑或附于河床石头缝内,严重影响漓江母亲河的容颜,市区段漓江河堤步道上每天休闲漫步的市民群众较多,由于个别行人环境卫生意识淡薄,随手乱扔果皮、纸屑和烟蒂,特别是丢弃在绿化带内的一些垃圾难以清扫,容易形成卫生死角,这些陋习有悖于桂林国家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掌握此类信息和状况后,立即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为漓江母亲河洗脸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促进文明的精神品德。

  当天参加活动党员12名,清理河床面积1200平方米,清扫河堤步道1600米,清除卫生死角22处,收集白色垃圾100余公斤。在清理环境卫生过程中,发现一处露天焚烧树叶垃圾的行为,城管党员迅速到漓江取水将火浇灭,避免造成大气污染。通过近3小时的义务劳动,漓江泗洲湾面貌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