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营造民族团结 构建社会和谐 ——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开展周五党日+“学党史、悟思想、讲团结、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3:3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根据市城管委和市城管支队党总支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始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展开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悟思想周五党日+系列主题实际活动,以此推动党史学习取得实际成效,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6月11日,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七星区花鸟市场新疆驻广西工作组民族团结管理服务示范点,参观学习民族团结宣传栏,听取示范点负责同志介绍民族团结的基本思路及工作成绩,并同部分在桂经商的新疆维吾尔族经营者座谈交流,就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桂林经济发展,巩固国家文明城市促进成果、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进行分析与探讨,城管党员还组织对花鸟市场内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经营户燃气安全使用等情况进行督察检查,提示经营者注意日常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近几年来,桂林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市城管部门不断加大对城市管理的执法力度,全面清理非法占道经营和超门窗经营行为,针对在桂林经商的一些少数民族业主给予了特殊的关怀与照顾,热心解决他们在经营谋生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引导他们入行入市规范经营,使大量的少数民族经营者有了固定的经营场所,一改过去的非法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的模式,这样不仅减少了城市管理的执法压力,而且让广大少数民族经营者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从而积极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自觉服从管理,共同维护桂林的洁净美丽,使桂林民族团结的基础越筑越牢。在分析探讨民族团结、和谐社会构建过程中,城管部门党员干部细心听取少数民族代表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今后在执法工作中进一步体现执法为民的温度、广度和深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随后,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书记给新疆维吾尔族经营代表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大家继续支持参与桂林市的城市管理工作,助力桂林国家卫生城复审及文明城测评,为桂林打造世界级的国际旅游胜地增光添彩。

      当天党日+活动历时3小时,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受益良多,达到了学习、感悟、融合、贯通的教育目的。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