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1年02月10日 12:16: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9日,桂林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广场举行,来自市县相关单位的文艺工作者、医务人员、科技专家等,开展了文艺演出、医疗义诊、农业科普、普法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惠民服务“大礼包”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市委宣传部组织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市传承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新华书店等16家单位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共同拉开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序幕。多个部门组织的“三下乡”专家服务团队,在广场上集中开展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市新华书店分别为全州县才湾镇文化站捐赠一批图书,丰富文化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来自市、县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给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市卫健委组织市级医疗专家现场医疗咨询、宣传科普疫病防控知识、为民义诊,许多群众争相向专家求诊问药。市科协组织了科普大篷车进行科普宣传。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通过设备展示,现场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舞台上,歌舞、小品、戏曲等文艺表演穿插着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奖问答,歌舞《和谐大家园》、彩调《对花腔》、诗朗诵《你的样子》、情景剧《记住你》、歌舞《咏桂林》、舞蹈《心声献给党》、歌舞《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大饱眼福。
      据悉,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将进一步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机制化、常态化,提升活动的覆盖面、服务力、影响力,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主动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打造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
(桂林日报社记者 刘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