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资源县塘洞村:开启新生活 奋斗新起点

2021年03月05日 11:01: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党总支部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脱贫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朝着乡村振兴新目标奋勇前行。
  桂林市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位于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北麓,是“十三五”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9户538人,贫困发生率超26%。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塘洞村党总支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建强基层组织,挖掘红色资源,壮大特色产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
  塘洞村充分挖掘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红色资源,文旅融合打造雷公田寺院、红军翻越老山界长征纪念馆、赵家祠堂等一批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品牌,探索实践“红色教育+乡村休闲观光+民俗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新模式,带领群众兴办老山界农家乐、土江度假休闲山庄等10余家休闲旅游产业项目,受益贫困群众290多人。塘洞村大力鼓励村民种养红薯、杂粮,并与民宿、“农家乐”签订购销协议,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脱贫户 唐魁标:“工作队下到村里面,给你一些项目,种一点、养一点,这样我们经济收入就稳定了,每一年(人均)有个一万两万的收入,我们生活就非常好了。”
  在粤桂扶贫协作机遇下,塘洞村还争取帮扶资金470多万元建成李洞屯乡村旅游项目,3栋高品质特色民宿成为猫儿山脚下靓丽风景。项目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600人次,直接收益5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村集体年分红超10万元。
  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党总支部书记 唐昌义:“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塘洞村党支部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全村群众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目标奋勇前行。”
(资源台 于力 曾鸿 伍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