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两振兴一升级】临桂新区:花红柳绿 山水宜居

2021年04月12日 10:5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新区是自治区重点推进的三大城市新区之一,如今的临桂新区日新月异,各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环城水系、山水公园等项目功能日趋凸显。眼下正春意盎然,临桂新区也开启“景在城中、城在景中、城景相融”的山水城模式。
       连日来,随着春季气温的回升,临桂主干道以及环城水系、山水公园周边的洋紫荆、樱花、杜鹃花等花卉竞相开放,前来打卡的市民成群结队,与湖光山色合影留念。临桂新区环城水系整个核心区水系河道总长21公里,水域面积115公顷。沿着新区水系溯水而上可以欣赏到状元揽胜、兰塘野趣、平沙戏浪等水系十景。同时,水系兼具调节新区生态和防洪排涝的实用价值。除了蜿蜒伸展、四通八达的新区水系,临桂新区的园林景观同样在春季凸显出别样韵味。目前,新区园林景观建设面积已达99公顷,其中,山水公园建设特别体现的是桂林山水的精华,园内5个自然山头,在水系衬托、园林景观打造下形成了水绕山环的效果,使桂林特有的“山、水、城相融合”的山水园林风格在新区得以延续。
       目前,临桂新区环城水系建设仍在加速推进。贯通整个水系的最后一段——小兰塘段,正在抓紧施工作业,对河道进行清淤,预计今年六月底完成贯通,进而实现整个水系的全线贯通;“山、水、城”共融共生。宜商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正给越来越多的市民带来更多的生活美好。
       临桂新区环城水系市民公园项目负责人 赵剑波:整个环城水系,21公里,现在只剩下小兰塘段,现在正在进行河道的清淤,预计六月底可以完成贯通,河道两岸的绿化带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大家比较关心的山水公园步道,靠近南面这个狮子山,预计六月底可以对外开放,靠近北面的上山步道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邓文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