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感党恩 跟党走】龙胜:苗瑶侗壮汉 欢度三月三

2021年04月18日 11:3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三月三“长发节”是龙胜各族自治县红瑶群众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的这一天,龙胜境内各村各寨的红瑶妇女们都会精心打扮一番,穿着节日的盛装迎接八方游客。
      独特的红瑶民俗风情和红瑶文化展示,是每年龙胜三月三众多活动当中的重头戏。今年,龙胜各族少数民族同胞们都盛装出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在黄洛瑶寨,锁呐、锣鼓齐奏,热情好客的红瑶姑娘为远道而来的各位贵客敬上香甜的五色糯米饭。苗族原生婚庆、红瑶原生态歌舞“晒红衣”、 神秘的壮族师公舞、侗族琵琶山歌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龙胜各民族同胞们齐聚一堂,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歌舞盛宴。
      吉林游客 张兴亮:我是来自吉林长春的游客,这次是我和我们同事一起来过来培训,然后因为今天是"三月三"  ,就过来参观一下来游览一下,然后刚刚看了几个少数民族的节目,感觉特别壮观,然后这里的山好水好人也美,希望我们的一个单身男同事能带个漂亮妹子回家。
      吉林游客 周鑫龙:我是来自东北吉林长春的游客,知道这边"三月三"有少数民族重大节日,为了这个我们来到龙脊梯田,参加了少数民族表演,有苗族侗族壮族,他们唱歌非常好听,这次游玩非常开心,这边的风景也很好,下次我还会领着我的家人来一起旅游。
      表演结束后,各村各寨的红瑶女身着艳丽的红瑶服饰,不约而同的来到“月亮岛”上梳理自己的长发,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
      北京游客 张斯凯:我刚好来这的时候赶上这个"三月三"的节日,然后看见他们非常多的好玩的节日,唱歌呀这种,所以我觉得这就特别好看。
(龙胜台 蒙祥璞 黄飞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