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兴安:在为群众办实事一线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1年04月20日 10:21: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兴安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成立五支服务队,切实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将学习教育成果检验在一线,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在兴安县溶江镇五架车自然村,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处是一派繁忙景象。该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周凌峰与组员们一起忙着进村入户,按照工作清单,盯工程进度、做群众思想工作,帮助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兴安县溶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 周凌峰:“我们每天都列举两个清单,一个是存在问题的清单,一个是工作计划的清单。这是我们A区的清单,也是我们昨天列举的问题清单,通过我们组织政府干部和村里的干部,利用晚上的时间去做群众的工作,到今天基本解决了所存在的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溶江镇迅速成立乡村振兴服务队,负责指导乡村风貌提升、督促工作进度、协调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等,有效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兴安县溶江镇五架车村村民 康和源:“村风村貌是大有改善,包括这些粉起的房子(效果)都看得到,道路交通都比以前确实好多了,对他们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和点赞。”
  工业经济是一个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推动工业振兴,兴安县同样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工业振兴服务队,他们穿梭在各工业企业之中,往返于各项目工地之间,及时处理工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服务队帮助下,落地兴安的广西亚汇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从企业重组到投产运营就仅仅只用了五个月时间。
  广西亚汇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文娟:“我们这个项目如果按照正常的操作时间,一般要一年半左右。目前,我们到兴安仅仅花了五个月就能够投入生产。能够有这么高的效率,完全得益于(兴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个部门的配合。特别是县委还成立了一个服务小分队,为我们24小时服务,只要我们有什么困难,马上及时解决。”
  目前,兴安县党史学习教育着眼于办实事开新局,将求实效摆在突出位置,分别成立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旅游振兴、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兴安段)建设等五支服务队、近百支小分队,参与党员干部达500人之多,已解决实际问题超过600个,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一线得到有效检验。
  兴安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县长 庄慧琼:“通过组建服务队,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双促进。”
(兴安台 周玉祝 黄振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