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04月30日 11:0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4月2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
  鹿心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广西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使命和任务,既是发展观又是方法论,既提出目标又指明路径,是新发展阶段统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加快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鹿心社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严实作风保障贯彻落实成效,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感恩奋进、狠抓落实,形成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八桂大地落细落实的强大合力。
  鹿心社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最终要体现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上,体现到让壮乡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生活上。二季度要继续攻坚克难,持续打好“七场硬仗”,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持续抓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和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发展后劲。要持续推动工业增产增效,扎实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和补链强链延链专项行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抓好农业稳产增收,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促进顺产顺销。要持续深挖服务业和消费增长潜力,组织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加快交通运输业恢复性增长,精心策划、推介引导,力争二季度旅游总消费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推动稳外资稳外贸,提升大宗商品进口规模,促进一批重点外资企业增资进资,推动外贸进出口稳步增长。要扎实做好惠民生保稳定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民生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桂林市领导周家斌,秦春成,张晓武,陈丽华,赵仲华,钟洪,韦凤云,王建毅,文建中,彭东光,古国章,沈威虎,蒋育亮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