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市自然资源局靠前服务加速推进桂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

2021年05月12日 10:3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学党史、办实事、保项目。市自然资源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靠前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跟踪对接桂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积极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目前,该片区控规方案正在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公示,桂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
  桂北云计算产业园是桂林市政协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工作后,积极牵线搭桥引进的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5月启动,选址于桂林市庭江路1号电信公司厂区内,总用地规划面积约为78.6亩,在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升我市“政务治理”、“智慧旅游”等领域的信息化水平。
  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 岑立峰:“打造中国电信桂北云计算产业园,可以实现信息化手段支撑和全面服务于社会、经济、物流、旅游和人文等,大幅提升广西,桂林信息化服务水平,通过吸引国内外互联网企业落地,助力互联网创业,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促进桂林经济和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和繁荣。”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桂林市政协联合秀峰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共同组建服务桂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工作组,积极打造“中国最美网红云基地”。在项目推进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业振兴和市政协“引企入桂委员行动 助推工业振兴”工作,多次组织相关科室和秀峰分局现场踏勘,为项目落地的规划用地保障出谋划策,委托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多次与项目业主沟通,使规划指标既能满足项目建设需要,又与周边环境相融合。
  桂林市自然资源局综合科主任科员 廖陪金:“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局成立了2021年重大项目重点工业企业用地保障工作专班,由局长王飚任组长,全程协调解决工业企业规划用地问题,秀峰分局也多次参与秀峰区政府组织召开的项目推进会,对项目存在的规划用地保障问题一一对接跟进,为项目落地寻找政策依据,确保项目用足用尽各项政策红利。”
  在助力推动桂北云计算产业园项目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局还组织相关科室和秀峰分局,认真分析项目开工前的各项规划用地审批程序,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提前制定相应措施,积极与项目业主对接沟通,在保证项目规划用地审批程序合理合规前提下,尽可能的压缩审批时间,保证项目如期开竣工。目前该片区控规方案正在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城市规划管理科副科长 罗翔:“下一步我们将在吸纳公众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专家论证会,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完善该控制性详细规划,使其更具科学性、可行性、针对性,以及可操作性,并按程序报市人民政府审批。”
(文青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