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桂林两振兴一升级】桂林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高新区发放首张市级委托授权许可证

2021年06月03日 10:51: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31日,桂林国家高新区发出受委托行使市级权利事项后的第一份证书。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市级权限事项下放工作,实现“园区事、园区办”项目建设直接落地取得重大进展,助力工业振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更上新台阶。
       当天,桂林市金谷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桂林国家高新区重点项目审批窗口,经过前期资料审批完成后,现场不到两分钟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这也是桂林国家高新区发出受委托行使市级权利事项后的第一份证书。此次办证过程不仅便捷,更为企业减免了各种费用约20多万元。极大点燃企业在高新区干事创业的热情。
      桂林市金谷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干:领到了我们企业期盼已久的施工许可证,从刚开始领证到现在,效率非常之高,使我意想不到,得到了意外的收获,让我们企业不仅在时间上得到了优惠,也在费用上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高新区这里做企业,我们顺心,舒心和开心,接下来我们企业回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企业办得更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级权限事项下放是我市推动工业振兴、不断优化营山环境的举措之一。自2020年以来,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市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紧密对接,共同推动市级权限事项下放相关工作。通过多次研究讨论,桂林国家高新区从300多项权利事项中梳理出第一批委托实施的78项权限事项。今年2月,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委托桂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施第一批市级行政权利事项的决定》,5月21日,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正式与市行政审批局签订行政权利事项委托实施协议。市行政审批局以委托形式,下放了建筑施工许可证核发、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10项行政权利事项。深入推进高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实现“园区事、园区办”,项目建设直接落地。
      桂林国家高新区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伍传仁:今天高新区发放了受委托行使市级权利事项后的第一份施工许可证,这是高新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接下来,高新区将充分利用行使市级权力事项这一政策红利,变项目建设“等着审批”为“审批带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高新区高效的审批服务体系,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工业振兴贡献高新力量。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