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风采】人大代表蒋艳琼 曾宪发:带领群众努力 共创更美好生活

2021年06月18日 11:29: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大代表风采栏目关注蒋艳琼、曾宪发两位人大代表。他们从人民中来,和群众打成一片。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改善群众的生活当成自己的首要责任,带领群众不断努力,共同创造着更美好的生活。
  家住兴安县白石乡塘口村的村民徐健健前几年日子过得很不轻松困难之时,人大代表蒋艳琼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为他一家申请了低保以及临时救助。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蒋艳琼还帮助徐健健在家乡找到工作。一家人的生活逐步有了改善。
  兴安县白石乡塘口村村民 徐健健:“相比之前真的是好太多了,根本就是不能比的,就说最起码的吃不愁,穿不愁,教育不愁。”
  作为人大代表,群众幸福就是自己的奋斗目标。在白石乡,蒋艳琼因户施策、因村制宜,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有效地同步进行,针对群众不同困难推进脱贫攻坚高效运行。白石乡366户1137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人大代表 蒋艳琼:“作为一名山区乡的市人大代表,我就想为山区乡的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脱贫发家致富。”
  人大代表、桂林力源集团食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曾宪发同样是一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人大代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到阳朔县高洲村贫困户的金橘、砂糖桔销售。曾宪发了解情况后,立即主动组织公司力量对当地贫困户开展帮扶。通过对水果进行药残检测、组建团队进行直播带货等,共销售出滞销水果3万多斤,为该村贫困户增收近10万元。
  阳朔县阳朔镇高洲村委主任 莫振海:“在力源公司大力支持下,对于我们贫困村,送给了社会上的温暖,给贫困户增加了信心。”
  多年来,曾宪发还一直关心关注农村产业扶贫。他推动成立扶贫产品产销公司,扶贫肉食品厂,吸收脱贫户进厂务工,带领他们参加产销对接会,并积极投身建立农业种养体系,“变着法”地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共同创造更美好生活。
  人大代表 曾宪发:“通过把几个产业做好,带动更多的合作社,还有脱贫的这些老百姓 让他们对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面越走越好,越走越强。”
(秦楚智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