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开展“重温湘江战役历史,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16:15:52  来源: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关部署,6月4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近120人前往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湘江战役历史,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医院党政班子一起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干部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关于中国工农红军浴血奋战的历史。先辈们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到过草地等艰苦的革命征程,让每一位参观的职工感慨不已。大家通过观看文物、图片、雕塑追寻历史痕迹,共同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回顾当年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的壮烈情景,感受到了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情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应肩负的责任。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凭吊广场,党员干部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整齐列队,以集体默哀、献花篮等形式祭奠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将士,在鲜红的党旗下,在一草一木一军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的情境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震撼人心的主题活动和现场教育,党员们思想受到洗礼,品格得到淬炼,心灵得到净化。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敢于突破、敢于牺牲、敢于胜利的湘江战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岗医务人员要发扬先辈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在医疗岗位上勇克难题,不断开拓创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