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桂林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担负广西融入新发展格局重任

2021年07月14日 10:49: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将加快建设南宁、桂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予南宁、桂林两市重任,拉动消费对广西经济增长贡献率。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3年,消费对广西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提升至55%以上,基本完成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布局,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行动方案》围绕五大方面提出工作任务,包括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消费、产业、物流、开放等领域的新机遇,建设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构建跨区域跨境产业链节点、建设连接东盟和国内市场的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其中,对接国内国际市场,建设面向东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西南的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将加快建设南宁、桂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立完善广西直供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的供应链,畅通区内流通,培育新型消费,优化消费供给。
  近年来,我市坚决担负起国家、自治区赋予的重要使命,统筹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市年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消费超1800亿元。桂林旅游实现“七个升级”,世界品牌、国内标杆、区内龙头地位不断提升。三产占GDP比重提高到54.4%,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同时还入选了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当前,我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及桂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格调品位,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宜居城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聚焦“六个一流”,全力推动旅游品质提档升级。并提出通过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布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文化特色鲜明的高品位旅游休闲街区和大型消费商圈,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消费中心目标。
(桂林广播电视台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