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全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健康食品供应基地

2021年07月20日 09:58: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立足特色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擦亮“桂北粮仓”名片,进一步扎紧“米袋子”,丰富“菜蓝子”,拓宽“果园子”,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健康食品供应基地,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日前,国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全州县纯义牧业养殖公司将一批价值近20万元“优质、安全、绿色、放心”的肉牛送往粤港澳大湾区。这是全州县对接大湾区,打造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今年以来,全州县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农产品全产业链,巩固拓宽脱贫攻坚成果,全县农业生产逐步形成了粮食、水果、养殖业、蔬菜等四大农业产业支柱,这四大农业支柱产业“孵化”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食品供应基地。
  全州县擦亮“桂北粮仓”名片,进一步扎实“米袋子”。全县粮食种植面积在110万亩以上,总产量达40万吨,2020年,全县完成订单粮收购6.82万吨,居广西第一位。目前,全县40万亩早稻已进入田间管护阶段,长势良好。
  全州县拓宽“果园子”,全面水果种植总面积57.8万亩,年水果总产量75.3万吨,全县水果生产已成为“广西水果大县”,水果生产物美价廉,畅销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各地。
  全州县丰富“菜蓝子”,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健康食品供应基地。其中,仅广西名特优产品“全州三辣”(红辣椒、大蒜、生姜)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全州禾花鱼养殖面积38.6万亩,产量4000多吨。
  全州县积极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建绿色食品示范场地,全县种植水稻1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有130个,全县成立农业种、养、加工合作社组织856个,农民家庭农场274个,有粮食售销收入500万以上生产及加工企业18家。全州县四大支柱产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食品供应基地,也进一步巩固拓宽了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