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龙胜瓢里镇:盛夏采摘忙 致富真有“梨”

2021年07月27日 10:49: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月采收好时节,时下,正是我市各类特色水果、精品蔬菜成熟上市的季节,果园、菜园里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今天,我们走进乡村看小康,把镜头聚焦龙胜、荔浦、全州、兴安等县市,收获盛夏的果实,分享小康的喜悦。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的梨园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当地发展种植的桂花梨成熟上市,市场行情不断向好。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村民 陆安才:“今年种这个梨子有点大丰收,有四五千斤左右 估计有七八千块钱(收入)。”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种植的桂花梨高产、品质好,目前已逐渐成为当地村民致富主导产业。今年,孟化村桂花梨年产量可望达到24万斤,产值约40万元。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孟化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杨光足:“我们今后想,利用我们这个后援单位请一些专家,到我们孟化村来,把这个管护的技术进一步地提升,争取把一些包装,把这个桂花梨的品牌打出去,给我们的群众能够带来一些好处。”
(龙胜台 实习生 石海涛 文汝熙 通讯员 刘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