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53期)

2021年07月31日 09:51: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6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A.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762.1947年8月,西北野战军发起,一举歼灭自榆林南下的国民党军整编第三十六师主力,从根本上扭转了西北战局。

A.沙家店战役 B.定陶战役 C.清风店战役

763.1949年3月,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全会着重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问题。

A.七届一中全会 B.七届二中全会 C.七届三中全会

764.1949年3月至4月,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第一次大会在北平举行,成立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当选为主席。

A.邓颖超 B.何香凝 C.蔡畅

765.1947年5月,中共钦廉四属特派员陈华、中共钦防特派员谢王岗等领导发动“三光企”起义,成立钦防农民翻身总队。

A.防城县 B.钦县 C.合浦县

第152期正确答案:756.B 757.C 758.A 759.B 760.B

(第153期答案请关注第154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