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50期)

2021年07月28日 10:3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46.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______,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A.自己的党派利益
B.自己特殊的利益
C.自己的阶层利益
747.1946年11月21日,中共中央召开会议,决定以_____来最终解决国内问题,这是中国革命发展进程中党的战略指导思想的一个根本性的转变。
A.“自卫战争”
B.“制止内战,恢复国内和平”
C.“打倒蒋介石”
748.1947年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等指挥下进行_____,一举歼灭国民党军第二绥靖区所属七个师(旅),开创了歼灭敌集团军的先例。
A.宿北战役
B.鲁南战役
C.莱芜战役
749.1946年12月,中共中央决定改组中共中央城市工作部,由_______兼任部长,确定城工部的主要任务是在中央领导下管理党在国民党统治区的工作,为第二条战线的兴起做了组织准备。
A.周恩来
B.李维汉
C.陈云
750.1947年9月,为加强六万山区游击区的建设,中共钦廉四属特派员陈华在合灵南区建立______,同时成立六万山第一个县级革命政权——合灵南区军政府。
A.中共合浦县工委
B.中共防城县工委
C.中共灵山县工委
第149期正确答案:741、C  742、C 743、A 744、C 745、C

(第150期答案请关注第151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