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51期)

2021年07月29日 10:36: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5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____行!
A.共产主义
B.列宁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752.1945年爆发的一二·一运动,以____为基本口号,是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民主运动。
A.“反对内战,争取民主”
B.“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
C.“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
753.1946年4月至5月进行的____,是中共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为配合国共谈判斗争而进行的一次城市防御战,被中央军委致电称为:“这一斗争是有历史意义的。”
A.山海关保卫战
B.本溪保卫战
C.四平保卫战
754.1948年11月1日,中央军委发出《关于统一全军组织及部队番号的规定》,要求团和分区以上各部队番号均冠以“____”字样。
A.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
B.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
C.中国人民解放军
755.1948年2月,中共贵县中心县委书记杨烈决定将横县突击队编为两个武工队,创建以____为中心的桂中南游击区。
A.镇龙山
B.白兰村
C.西山
第150期正确答案:746、B 747、C  748、C  749、A  750、A

(第151期答案请关注第152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