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灵川三街:多措并举促进粮食扩种增产

2021年08月02日 10:52: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三街镇绷紧“稳粮弦”,通过闲置田拓展种粮、旱改水项目建设、撂荒田治理以及推广套作混作技术等,多措并举促进粮食扩种增产,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
      眼下早稻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在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收割机来回穿梭在金灿灿的早稻田里,一袋袋收割好的稻谷被绑好、装车。龙坪村近年来大力发展红薯产业,红薯种植季在秋季,很多农田在春、夏季会闲置下来。当地通过合作社整合,将124亩闲置田统一种植水稻,增加农田轮种效率,推动粮食扩种增产。
      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秦燕辉:做了两年的水稻种植,今年种植的面积大概是124亩这样子,亩产量的话,今年,按今年这个长势的话,大概是个650斤(每亩)左右 收获的稻谷有8000斤左右。
      除了增加农田轮种效率,目前,三街镇还大力推广套作混作技术,发展稻薯花、稻鱼菜等种植模式,引导老百姓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升粮食生产综合效益,增强老百姓种植粮食的积极性。同时,不断加强抛荒田治理、旱改水项目建设。今年,三街镇粮食种植面积超17000多亩。
      灵川县三街镇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 秦久贵:主要措施一是利用闲置田拓展(粮食产量),第二是旱改水治理,第三是撂荒田治理,提高粮食生产和这个效益,总的来说,我们今年的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这个粮食生产增加800亩,产量增加七个点。
(灵川台 黄社辉 曾虹琳(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