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党史学习教育】桂林:用好红色资源 筑牢信仰之基

2021年08月03日 10:27: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指出,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桂林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聚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一园一廊”重大文化工程建设,积极整合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红色+”系列品牌,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汲取红色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阳映:这里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军长征文化遗产廊道(全州段)项目的施工现场,我现在所在的项目是全州段8个在建项目之一的大坪渡口遗址恢复与提升项目, 工人们正在对入口广场和路面进行完善 ,依托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等特色展示点,打造红色研学旅行基地。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军长征文化遗产廊道(全州段)项目将建设一条约113.37公里的红色文化主题复合廊道、中国第一条红军长征主题国家风景道。目前,沿线标识系统、沿线游憩服务设施、安全监控体系等景观提升项目均已完成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一廊一园”项目(一期)于今年2月启动,6月29日顺利竣工。其中“一廊”(一期)完成了全州、兴安、灌阳段的红色驿站、红军步道、文物修复、文化标识等24个节点项目,涉及里程约193公里;“一园”(一期)完成了文物监测中心、渡江浮桥、红军街、生态停车场、红军渡江雕塑群、公园标识等11个单体子项目。
      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 唐海燕:我们兴安在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一廊一园”项目中,始终坚持,保护传承,文化引领的基本原则,通过一些展台、展墙、场景小雕塑这样的方式进行展示,来打造我们这个遗址公园文化之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汲取红色力量,筑牢信念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桂林市按照“红色+古色”“红色+绿色”“红色+乡村”“红色+工业”等融合发展理念,重新整理规划红色游学精品线路,形成共学共建的良好格局。截至目前,桂林已规划设计红色研学线路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2条,开发红色研学基地16个;兴安湘江战役纪念园红色研学基地获首批国家级研学基地;湘江战役纪念设施“三园三馆”落成至今共接待参观约639.7万人次、4.28万批次。

      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 张明道:下一步我们(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维护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大家通过学习受到教育,受到感化,使我们的红色的精神代代相传。
(黄义武 金梦 广西台 阳映 吴建飞 全州台 高慧勤 兴安台 黄振开 傅鸿元 周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