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席梓楦:米粉店里的快乐“小工”

2021年08月11日 11:30: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转眼暑假已经过半,不少家长在孩子的学习之余,也会让他们融入社会,体验生活。这个暑假,9岁的席梓楦选择了学习帮工两不误的假期生活,很快乐也很充实。
  早上七点左右,在席梓楦就来到了妈妈开的米粉店里帮忙,小小的身影,懂事的模样,娴熟的动作,看起来勤快得像个小蜜蜂,来吃米粉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都觉得,这样的锻炼对像她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很少见。
  市民 覃先生:可以见世面,外面是什么世界都可以知道。
  市民 李先生:值得表扬,以后的成长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帮助这样,这么小的小朋友现在就出来帮忙是很懂事。
  小朋友:我觉得她很能干,我要像她学习。
  席梓楦的妈妈在象山区的万福安居小区开了一家米粉店,平时店里面只有两个人,由于人手少,顾客多时经常忙不过来。所以梓楦每逢放假都会来店里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塘中心校二年级学生 席梓楦:前面的顾客吃完后我立刻去收碗和扫地,然后后面来的顾客会觉得这里很干净。
  每天来这里吃米粉的人形形色色,梓楦妈妈希望女儿能通过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体验一下生活,理解一下妈妈每天做事的辛苦,挣钱的不易。让梓楦妈妈感到欣慰的是,每到放假,乖巧的梓楦都会主动提出来要帮忙。
  席梓楦妈妈 黄娇花:我们家席梓楦她来这里帮忙的时候我们就减轻了好多,我们忙起来的时候 都没有时间去收碗啊,扫地啊,帮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
  8月的夏天,天气炎热,米粉店里没有空调,只有两台风扇在呼呼的吹。虽然还是上午,但店里的温度却已经热得让人有些难熬。不过梓楦却总能坐在妈妈身边,等待客人吃完之后上去帮忙。因为她觉得,和靠近火炉的妈妈比起来,自己这点热算不了什么。
  二塘中心校二年级学生 席梓楦:妈妈在这里要煮米粉,招待客人,我觉得她们这样很辛苦,回家的之后我会帮妈妈做家务。
(记者 黄峥嵘 周理 通讯员 蒋文成 陈志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