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安全上路从“头”开始 我市开展佩戴头盔劝导行动

2021年08月12日 11:1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今天(8月1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为期二十天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集中劝导整治行动。在进一步营造交通文明、安全氛围的同时,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
  上午九点半,正是道路交通高峰时期,在三里店十字路口,来来往往的电动车大军中,能做到戴头盔骑行的市民并不在多数,其实,市民们也意识得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市民  唐先生:“提高了自身的安全,这个安全意识也得到提高了,对自己是个负责啊。”
  据统计,桂林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120万辆,每5个桂林人就有一人拥有一辆电动自行车。数据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70%左右,佩戴头盔是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最有效的保护办法。
  桂林市象山交警大队骑警中队中队长 谢松青:“我们头盔有一个壳体在碰撞的过程当中,他会有一个吸能的一个作用,能够减轻碰撞力,保护到我们的头部。”
  根据安排,8月11日之后,交警部门将每周二、周五定为全市集中劝导整治统一行动。届时将组织开展多警种、多点位集中劝导整治行动,形成全市严管氛围;其他时期,将结合“减量控大”整治城市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工作,开展常态化劝导整治。
  桂林市七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林峰:“当前,全国都在大力倡导骑乘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并且已经将这一标准纳入文明城市的考核标准。下一步,我们将电动自行车,轻便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不文明行为纳入常态化管理。”
(黄义武 通讯员 覃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