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灌阳龙吟村:“野果果”成致富“金果果”

2021年08月13日 10:4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灌阳县黄关镇龙吟村,经过林业专家对山苍子选育技术研究项目现场测定的数据表明,山苍子这种平时山林间不起眼的“野果果”,将成为助推当地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广西师范大学教授 邓荫伟:这个树从栽培上来说是比较容易的,只要你肥料跟上去,修剪各方面做好来,就能够达到丰产、稳产。目前来说是乡村振兴一个比较好的产业。
      据了解,灌阳是广西生产山苍子最多的县,山苍籽油市场价格在20一35万元一吨。目前,灌阳县政府已出台山苍子产业发展的相关奖补政策,进一步支持当地特色林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永福县林业局工程师李华琼:这个山苍子管理简单,投资少,效益高,很值得我们发展。
      灌阳县山苍籽油加工企业负责人 文晓进:县里面很多农民农户都跟着我们种了。现在(全县)种植规模起码到了5000亩以上。
(灌阳台 文明珏 通讯员 蒋人轲 时秋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