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走进乡村看小康】全州:金槐产业成“生态银行”

2021年08月17日 10:29: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持续擦亮“中国金槐之乡”品牌,全县27万亩金槐成了一道生态屏障,让农民既得绿水青山,更得“金山银山”,金槐产业成了当地群众乡村振兴的“生态银行”。
      为推动金槐产业发展,全州县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每年财政投入500多万元,全面加强对现有27万亩金槐的管护,提高金槐挂果率和质量。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种植模式,拉长金槐产业链,支持县内金槐加工企业开发金槐系列产品。目前,全县金槐总产量达1.6万吨,年产值9.6亿元。金槐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生态银行”,直接带动当地18个乡镇6万户群众参与种植,金槐产业为全县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实习)宋嘉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