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秀峰区:弘扬志愿精神 为创城工作常态化注入活力

2021年08月17日 10:29: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微公益联盟志愿者作用,率先在全市推行无物业小区居民自治模式, 使无物业小区华丽转身,成为美丽宜居新家园,为创城工作常态化注入活力。
       在秀峰区秀峰街道办事处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一支身着红色马夹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穿梭在街道和社区,三五个人组成一个小组,他们率先垂范,或及时清扫垃圾,或规劝不文明行为,特别是一些无物业管理小区,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通过居民自治,小区环境和文明素质都有极大的提升,成为宜居和乐居之地。目前,秀峰街道共共5000多名志愿者,有计划地开展文明倡导、环境清扫、修理家电、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参与,不断提升了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变“要我创城”到“我要创城”。
      秀峰区微公益联盟志愿者 宋年祥:这个队伍在不断地壮大,不管是为社区打扫卫生,清洁垃圾,还是安全维护,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对周围的住户有一种安全感,幸福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感染了很多人都自愿加入到这个队伍里面,这个队伍在不断地壮大,这个人群也在不断地在增多,我们志愿者也感到愉悦,家园美丽了,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我们幸福指数也更高了。
      在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过程中,秀峰街道办事处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通过一个社区一名挂点“第一书记”,督促社区开展工作,提升社区工作能力,同时启动“一名党员一栋楼”行动。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创城工作,把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从社区延伸到小区、楼栋,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文斌:率先在全市推行了无物业小区居民自治模式,从无人管理到自我管理,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让无物业小区华丽转身成为宜居家园。 
      秀峰区通过一 拆、二修、三管、四扫、五清、六宣、七学、八督、九保等九字诀,完善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实施规范管理、科学管理、长效管理指导督查创城工作。做到“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标准不达标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用严明的纪律确保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
       秀峰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周琥:坚持在创城工作中为民惠民”,把我们的环境治理和整治得更加宜居宜人,让我们一切的行为举止都在文明的尺度中进行,让我们的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可以切身感受得到。
(安新闻 通讯员 刘赵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