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秀峰区:彩色停车专位专管 助力城市文明出行

2021年08月18日 11:24: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中,秀峰区创新尝试实行彩色停车位,实现对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的有序管理。
  共享单车在给市民、游客带来便利的同时,由于使用者不规范停放,它又给城市交通带来不良影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桂林的市容环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秀峰区城管大队在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中,联合共享单车企业,试点彩色停车线、专线专停,实现对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的有序管理。
  秀峰区城管大队中心网格中队中队长 赵亮:“实行这个共享单车专位专管专停,由各个公司对他们自己的停车区域进行专人管理,解决乱停乱放的问题,现在我们一共在中心网格片区设有11个专停区域,然后还有3个公共停车区域,2个缓冲区域。” 
  在十字街文化大厦前,有一块专属黄色共享单车的停车区域,管理人员正在对这里的共享单车调度整理,让共享单车规范地停放在黄色停车线内。同时依仁路、三多路附近的人行道上也都划好了绿色、蓝色的线,绿色和蓝色的共享单车也都规范地停放在相应颜色的线内。
  青桔共享单车助力车管理人员 杜显发:“我们工作人员也会每隔半个小时或者十五分钟都会巡检到,用户停车不规范,工作人员也会跟用户一个宣导。”
  彩色专属停车区域是今年7月中旬秀峰城管大队在市中心试点规划的,它要求各个共享单车企业承担起对各自专属停车区域的管理。有了专属停车区域后,日常管护变得简单,车辆调度也更清晰。大多数使用者都能按规定停放在线内,乱停车的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
  秀峰区城管大队中心网格中队中队长 赵亮:“效果比原来好很多,因为有专人专管,这个乱停放的现象也得到了一些遏制,市容市貌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规范停车的同时,共享单车企业还响应文明城市号召,为车子配发牌照、配上头盔,使得停车秩序进一步理顺,而且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美团共享单车助力车城市主管 胡琛华:“我们这边每一个车位会配备一个头盔,每辆车按要求会把牌照规范起来,点位这边也会有专门的劝导员,会劝导顾客安全佩戴头盔,保证安全地出行。”
(李国 唐文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