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市两振兴一升级】平乐:以花海为“媒” 做活旅游文章

2021年08月19日 11:0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积极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立足良好的自然禀赋,以花海为“媒”,大力推动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做活旅游文章,着力打造旅游强县。
  近期,平乐漓韵花海景区的三角梅竞相开放,花姿摇曳,吸引游客前来驻足赏花,游玩打卡。
  游客  莫女士:“我们也是朋友介绍一起来这里看(花海)的,来到这里 果然很漂亮,很多花,小朋友们在这里面都喜欢跑来跑去的,抓都抓不住他们,(他们)到处去看, 很喜欢,我们以后可能每个礼拜都想来一次。”
  漓韵花海景区位于平乐境内最后16公里漓江原生态江岸,用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2000万元。花海种植了三角梅、五角梅、鸢尾等花卉,园内还建有栈桥、景观叠石、花池、观景台等设施,景区根据居民生活方式,塑造了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为居民提供了节假休闲场地。
  游客 陈同学:“以前这里什么花都没有,现在种了好多花,好漂亮。”
  近年来,平乐实施文旅引领战略,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和文化旅游,实现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有机融合,重点打造不一样的漓江旅游观光景区,全力做好“花”的文章,让平乐成为一座花城,吸引四方游客纷至踏来。今年上半年,平乐接待游客总人数为115.7万人次,同比增长88.98%,实现旅游总消费11.2亿元,同比增长80.53%。平乐旅游发展正逐步驶入快车道,全面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平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副局长 以灵:“今年以来,平乐县主动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积极建设旅游强县,全方位打造漓韵花海、原味漓江、一米漓江等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努力让平乐境内的漓江成为‘世界之江’。”
(平乐台 纪获 马耀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