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 幸福和谐桂林】世代守护红军墓的赵良英荣登“中国好人榜”

2021年08月23日 10:30: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兴安县华江瑶族乡水埠村委水埠塘村赵良英荣登8月份的“中国好人榜”,让我们为桂林好人喝彩点赞。
      98岁的赵良英老人身体已不如当年硬朗,但有一件事,她永远不会落下,就是为红军烈士扫墓。1934年底,红军长征经过桂北大地,数万将士血染湘江两岸。突破湘江后,中央红军进入越城岭。在兴安县华江瑶族乡水埠村附近阻击敌军的红军部队,付出了巨大牺牲,12名红军烈士长眠于此。瑶族村民赵金床冒险将把红军遗骸收敛入土。随后数十年,赵良英追寻着父亲赵金床的脚步,带着儿子、孙子和曾孙坚持守护红军烈士墓,直至今天。
      赵良英:我年纪大了,只要我身体健康,每年都来看望你们,我好纪念你们的。
      修缮后的墓冢,从原来的以石块标记的土坟堆变成混凝土砌筑的石墓,墓碑庄严肃穆,附近还建了小型停车场、祭奠小广场。但是,一直没有改变的,是赵家人几十年来的守护。
(兴安台 黄思铭 胡蘋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