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丰收感党恩】资源:“红提王”闹丰收

2021年09月24日 10:38: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同时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连日来,我市广大农民群众庆丰收,感党恩,用丰收的景象书写桂北大地的最美画卷。
  来自资源县中峰镇十个村委的农民选手们在充满趣味、乡味、土味的农技竞赛活动中,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作为本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压轴活动,资源红提品质评比大赛最激动人心,专家评委从送评的七个品种16串红提中,根据果形、果重、色泽、光洁度、口感等方面进行全面衡量和评定,最终,中峰镇枫林村红提种植户赵香明送评的红提,以92分的最高分数拿下2021年“资源红提王”的称号,为今后打响品牌、拓展销路攒足底气
  资源县中峰镇枫林村红提种植户 赵香明:“我的红提得到一等奖,是因为品质很好,诀窍就是平时我们施有机肥料,明年扩种一点,种得更好一点。”
  通过开展“资源红提王”的评选,不仅扩大了资源红提的影响力,打造当地高效农业品牌,还可以让农户不断优化、改善红提种植方式,为资源红提产业赋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资源县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站长 杨雄生:“今年的品质比去年的有所提高,主要就是着色比较好,还有果粒比较均匀,每年的比赛以后,我们收集(获奖农户)种植方面的经验以及推广,所以品质就赶上来了,这几年的卖价,相对以前,又高涨了一些。”
  中峰镇素有红提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当地积极培育优良品种,创新销售模式,实现了红提产量和产值的稳步提升。今年全镇红提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亩产1500至2000公斤。
  资源县中峰镇党委书记 蒋勇文:“2.2万亩的红提实现产值2.3亿元,户均增收近3000元。下一步,中峰镇将继续联系农业部门带领农民朋友,扩大规模,提档升级,推广种植春光、蜜光、金光等优质新品种,争取来年丰产又丰收,喜笑又颜开。”
(黄义武 陈奕舟 资源台 于力 陈有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